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可持續發展

商業道德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181

我們倡導全體員工從自身做起,嚴格遵守中國及業務所在地區的法律法規,恪守誠信經營、公平競爭的商業道德行為規範。

 

 

管理與政策措施

 

報告期內,我們修訂了《華測檢測集團商業行為規範》(以下簡稱“商業行為規範”),該規範明確了作為一家公司我們應如何履行商業道德與法律責任,規定了我們開展商業活動所需要遵守的職業道德與法律框架,涵蓋了適用於集團內部行為以及涉及外部夥伴和公眾行為的基本原則和規範。該規範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

2022 年,公司為全體員工提供了本規範全文及本規範的合規培訓課程。

 

反腐敗
 

我們嚴格遵守集團和各成員公司業務所在司法管轄區有關反腐敗的法律要求,依據《聯合國反腐敗公約》、透明國際組織的反腐敗原則等相關規範要求制定了《廉政手冊》,降低廉政風險並提升公司競爭力。

我們的《商業行為規範》明確規定了反洗錢相關條款。我們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洗錢法》以及公司的有關流程,同時遵守適用於有關其它交易和合同的現金與付款的所有會計、簿記與財務報告規定,鼓勵員工在工作過程中及時報告客戶、顧問和商業夥伴的可疑行為。

我們的目標是與從事合法商業活動且資金來源合法的、聲譽良好的客戶、顧問以及商業夥伴進行業務合作。

 

舉報人保護製度

 

我們允許並鼓勵員工、利益相關方對違反《商業行為規範》及法律法規的事實或其他舞弊、違規行為向其主管或人力資源部、公司內審部及集團合規委員會等有關部門進行投訴與舉報。我們嚴格落實《反舞弊與舉報管理制度》等員工投訴與舉報管理相關程序文件,設立包括電子郵箱、熱線電話等不同形式的專項舉報渠道,規定由董事會內審部負責受理、調查、處理投訴或舉報案件。我們明確規定所有舉報信息將對被舉報人保密,接受舉報投訴或參與調查的工作人員不得擅自向任何部門及個人提供舉報人的相關資料及舉報內容。

我們雖然鼓勵員工實名反映問題,但所有的投訴/ 舉報均可秘密提交,並承諾對舉報人的個人信息、舉報的內容以及所有舉報的文檔都會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予以保密,絕不容忍任何針對舉報人的打擊報復行為,對違規洩露舉報人員信息或對舉報人員採取打擊報復的人員,經內審部報審計委員會或董事會批准後,將對相關人員給予警告、降級或辭退處理;觸犯法律的,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培訓與能力提升

 

我們對所有加入華測集團的員工開展商業道德方面的培訓。此外,我們每年都會識別不同崗位的廉政風險級別並開展針對性的培訓與專項學習活動。

報告期內,我們在E-Learning 平台推送了《華測檢測集團商業行為規範》培訓課件,供公司全體員工學習。同時,根據公司ESG 管理提升要求,內審部開發了《華測集團反舞弊專題培訓》E-Learning 學習課件,報告期內,集團反舞弊專題培訓覆蓋率為100%。

公司針對廉政管理制定了《廉政手冊》,明確規定了廉政培訓管理機制。我們識別出高廉政風險崗位包括但不限於:採購、工程施工或工程分包、投資與併購、採樣、檢測分包、驗貨、審核、認證、會計、出納等職位。對於高廉政風險崗位人員,我們通過運用透明的程序規範工作流程,明確員工的廉政責任,實施督導檢查。

對於所有中、高廉政風險崗位人員,我們組織開展系統性的廉政培訓,並對培訓的效果進行評估,各部門廉政專員負責進行培訓的監管。

 

負責任運營

 

公平競爭

我們嚴格遵守公平商業行為原則,遵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明令禁止員工向競爭對手透露公司情報;惡意傳播競爭對手或其產品的虛假信息,損害競爭對手商業榮譽;開展違反公平競爭、反壟斷或招標規則的活動。

依法納稅

我們每年都會在外部及內部稅務專家進行評估和支持下,遵循國家稅務法規申報稅務,善盡納稅義務,而各項稅務規劃需符合可持續發展、企業責任及風險管理等原則。

知識產權

我們重視知識產權保護、尊重專有技術,制定《知識產權管理制度》以規範公司知識產權的管理。我們規定研究院為公司知識產權管理部門,技術開發部負責知識產權的基礎管理。我們制定《保護客戶機密及所有權程序》,確保客戶財產及知識產權得到有效保護。我們嚴禁開展和參與侵犯其他公司或個人知識產權的活動和行為。同時,我們在行使保護自有知識產權的同時,也把社會、行業的期望和基本需求放進我們的企業考量之中。

廣告宣傳

我們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制定《華測檢測宣傳管理制度》,規範公司信息管理及宣傳工作,堅持負責任營銷,嚴禁一切形式的虛假宣傳。我們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