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可持續發展

職業健康與安全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059

我們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規, 制定了《HSE 培訓管理辦法》等內部製度,對職工的安全與健康作出具體規範指引。

 

職業健康

 

職業健康與安全管理體系

我們建立了完善的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形成了“集團QHSE 規劃部-各大區質量管理部- 屬地公司HSE 管理部門-各公司及部門”四級管理組織架構,並不斷推進自身的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工作。截至報告期末,通過ISO 45001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下屬公司已達到36 家。

 

 

 

我們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制定《QHSE 事故與事件管理辦法》,對事故與事件種類、等級、處理流程、整改與驗收等進行了詳細的規定,對在工作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各種事故與事件進行規範化管理與處理。

為推行全員安全管理與文化,我們制定《QHSE 舉報管理辦法》,鼓勵員工監督與舉報QHSE 相關的管理缺陷與風險, 避免或減少事故的發生。報告期內,集團發布了《集團HSE 管理通用要求》,以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生產方針,並把HSE 工作融入業務過程,促進HSE 管理責任的有效落實。

在集團的統籌下,各子公司相繼發布了《職業衛生管理辦法》《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辦法》《個體防護裝備管理辦法》等HSE 管理制度,建立了健全的安全生產責任制度。 

報告期內,集團各行政大區設置了大區HSE 管理中心,負責大區各子公司HSE 工作的統籌管理,並建立了三級HSE 檢查機制(實驗室級、公司級、集團級): 集團各實驗室共配備兼職HSE 管理人員92 名,要求其至少每週進行一次全面的HSE 檢查; 各子公司至少每月進行一次全面的HSE 檢查; 集團QHSE 部每年對各子公司至少進行一次HSE 檢查。報告期內,集團開展職業健康與安全專項整治活動,整治活動共計覆蓋52 個子公司。各子公司建立了HSE 違規作業及管理失職問責機制和HSE 獎懲機制,並建立了規範化、標準化、文件化的HSE 管理體系。

 

 

集團每年至少組織一次員工體檢,保障員工健康安全。集團將提高對職業健康檢查的關注度,加大相關投入,以提高職業健康檢查率。

 

職業健康安全培訓

根據國家安全生產方針和法令,我們制定《HSE 培訓管理辦法》和安全培訓教育年度計劃,對所有員工及外部供方的員工製定相關的培訓計劃,進行安全培訓教育並定期進行考核。

我們嚴格規定新員工入職公司級、部門級與班組級的三級教育和考核,保證從業人員具備必要的安全生產知識,熟悉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掌握本崗位的安全技能,了解事故應急處理措施。

 

 

我們制定《中層管理幹部QHSE 知識考核管理規定》,每年定期考核中層管理幹部QHSE 知識,成績與中層管理幹部的晉升、 晉級、薪資相掛鉤。

我們推行全員安全文化與教育,日常對全員進行安全培訓教育。2022 年以來,我們的全國各子公司全力加大HSE 教育培訓工作力度,截至報告期末,員工參與HSE 教育培訓共7,020 人次,培訓總學時約15,332 小時。

 

 

運營安全

 

我們高度重視保護員工、客戶及第三方的健康與安全,制定了符合所有法律、法規及標準要求的健康與安全政策,並採取盡可能周密的事故防範措施。我們發布了安全生產管理相關製度與流程,宣貫日常工作場所的個人行為準則,以保護員工、客戶及第三方的健康與安全。

我們保證工作環境符合行業的健康設計標準和要求,若發生相關問題,員工會按照相關製度指引進行上報,公司將記錄並調查所有上報的健康安全事件,並採取糾正措施,由責任部門進行跟踪解決。

我們要求員工了解工作設備的操作流程和技術規範,做好人身、設施和環境的安全防護。

生產安全

我們通過實行《集團HSE 通用管理要求》,將“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生產方針貫徹落實並把HSE 工作融入業務過程、促進HSE 管理責任的有效落實、保障工作人員的安全與健康。

我們設置了安全生產責任制,並且制定了《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辦法》, 通過對危險化學品的購買、運輸、貯存、使用、廢棄處置等過程實施控制, 確保公司活動符合法律法規、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和環境管理體系的要求。

 

實驗室安全

為了預防、控制和消除職業病危害,我們制定了《職業衛生管理辦法》,防治職業病,保護勞動者健康及其相關權益,促進公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