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可持續發展

環境管理體系

发布时间:2024-04-25 浏览次数:636

爲了減輕企業經營對于自然環境所造成的影響,我們已建立完善的環境管理組織。

華測集團戰略與并購委員會是環境工作的最高認可決策機構,負責批準環境相關政策的實施,全面考量環境相關風險和機遇的管理。

我們非常注重學習并汲取規範、科學、務實 的管理經驗,積極鼓勵各基地和子公司推行 環境相關的體系認證。公司自2016年開始獲 得了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報告期内,我們新增 7 家下屬公司通過了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截至報告期末,通過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的下屬公司已達到 43 家。

 

 

 

公司制定了《QHSE風險管理辦法》《環境因素識别、評價與管控程序》以及《危險源辨識及風險分級管控程序》,以識别環境相關風險和機遇。通過這些措施,我們降低檢驗檢測活動中的QHSE風險,确保公司合規運行。同時,我們科學評價對環境的影響,并制定相應的環境目标和指标。這些措施适用于公司所有活動、産品或服務。我們建立健全了環境風險管控機制,通過風險識别、評價以及控制計劃的制定與實施,不斷降低環境風險。

我們定期組織全國各地相關人員,開展檢測檢驗機構相關方的信息收集工作,識别QHSE風險源,建立QHSE風險管理庫并進行年度評審與更新。

在日常生産運營環節,爲控制、消除和降低環境風險,持續提升公司環境保護管理水平,我們對各分、子公司開展HSE專項合規性巡查,加強管理,避免産生不良的環境影響。在建設項目環節,我們在設計階段即選用能耗低、污染小的生産工藝和節能環保的設備,從源頭降低項目對環境造成的不良影響。

我們在2023年還制定了《風險和機遇管理程序》,在該制度中要求在選擇風險控制措施時需考慮法律法規、社會責任和環境保護等方面的要求,并考慮利益相關方的訴求,與受影響的部門或利益相關方積極溝通。

 

 

環境相關指标與目标

 

 

環境管理培訓

我們制定了《集團HSE管理通用要求》,以規範集團範圍内的HSE管理工作,并确保其全面實施,其中包括明确要求HSE管理人員接受相關内容的培訓和考核制度。爲了深入貫徹全員環保意識,我們根據《HSE培訓管理辦法》和《環境保護管理辦法》,爲公司員工(包括臨時工和兼職人員)以及相關方提供環境管理專項培訓。此外,我們定期開展廢棄物處理、事故和洩漏應急響應演練,以提高應急處理能力和預防意識。

公司每年至少組織一次針對集團全體員工的HSE培訓,培訓内容涵蓋環境管理、環境方針、環保規章制度以及環保事故案例等方面,以确保全體員工充分掌握相關知識和應對技能。

集團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HSE綜合培訓,其中 4 場線下培訓,面向集團HSE管理員開設專項培訓課程,共計參與 156 人次,培訓時長共計 2,216 小時,培訓滿意度 97.4% ;4 場線上培訓,面向集團全體員工,共計參與 1,176 人次,培訓時長共計 1,898.1 小時。

報告期内,集團環境保護專項培訓覆蓋率爲 100% ,共計參與 1,868 人次,培訓時長共計 1,222 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