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可持續發展

節約資源使用

发布时间:2024-04-25 浏览次数:1217

2023年,我們的能源消耗 表現:

電力消耗總量 15,639.11 萬千瓦時;

天然氣消耗量 27.86 萬立方米;

汽油消耗量 470.05 噸;

柴油消耗量 92.15 噸;

萬元營業收入能耗37.73千克标煤 水消耗量 53.87 萬噸;

萬元營業收入水消耗量 0.96 噸。

 

能源管理

 

我們的能源管理架構如下:

   集團QHSE部         負責能源相關統籌管理工作

   集團各分/子公司     制定各部門HSE目标,并根據公司下發的能源消耗防控措施進行節能工作的落 地執行

   其他各部門            設置年度HSE目标,确定能源管理實施方案,跟蹤公司月度能耗分析,制定防 控措施并跟進

 

1.報告期内,集團開展了2020-2023年碳盤查項目,能源消耗統計覆蓋範圍爲華測檢測中國境内集團總部及所有下屬機構與辦事處、海外子公司及控股公司。

2.汽油消耗量提升主要原因爲:統計範圍中增加了2022年底新收購公司蔚思博以及2023年新控股公司陝西華邦的能源消耗。

 

水資源管理

 

公司業務地區未受到幹旱和缺水的影響,但公司充分意識到節水的重要性,對水資源進行節約管理,同時加強對員工節水意識的培養,促進節水行爲的形成。公司由各子公司行政部門負責監控統計各單位的月度水耗情況,并制定節水策略。

公司的用水主要集中在實驗室用水、飲用水和衛生設施,用水均來自各地區的市政管網。報告期内,集團用水量爲 538,696.09 噸。近三年水資源數據更新至本報告附錄-關鍵績效表部分。

我們的節水措施主要有推廣廢水再利用;從管理、工藝技術方面落實節水減排,控制設備清洗用水,對耗水量大的設備及時整改;生活用水要做到人離閥關,杜絕長流水現象。未來,我們将嚴格監管水資源使用情況,深化落實節水措施,努力将對水資源的消耗和可持續利用影響降到最低。

 

物料管理

 

公司建立了《标準物質、試劑及耗材管理程序》,确保 實驗室有效控制其驗收、存儲、領用與使用,規範公司的物料管理。

我們物料消耗的主要來源是爲客戶出具報告所用紙 張。紙張節省的主要措施有:各實驗室推行無紙化 LIMS 系統;記錄和證書發放均進行無紙化操作;爲 客戶提供電子版的檢測、檢驗、認證等文件;推進電子勞動合同系統部署,減少紙質合同的打印。

在集團開展的 2023 年“ 精益項目 ”中,集團各實驗 室均對物料節省做出了改善工作。

 

  

 

  

案例:輕工玩具-深圳雜貨實驗室改善項目  

在數據審核階段,以“流水化傳遞電子文檔”代替“上下樓傳遞紙質檔原始記錄”,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時減少了打印紙張的使用;在報告編輯及終審階段,以“直接審核電子檔報告”代替“打印紙質報告傳遞審核”,減少打印紙張的使用。

2023年5月至2023年10月,該實驗室節省紙張 81,672 張,節省時間 285 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