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可持續發展

應對氣候變化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118

應對氣候變化是全人類的共同事業,隻有在可持續發展的框架內加以統籌,才可能得到根本解決。

華測作為可持續發展的踐行者、助力者、支持者,積極響應中國與28 個國家共同發起的“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夥伴關係倡議,堅決支持國務院“紮實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各項工作”的方針,倡導綠色、低碳、循環、可持續的生產生活方式,將應對氣候變化納入集團ESG 發展整體規劃。

我們參照氣候相務信息披露工作組(Task Force on Climate- 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 框架, 在管治、戰略、風險管理、指標及目標四個方面披露識別、評估及管理氣候相關風險與機遇工作內容,並提出應對氣候變化舉措。

 

氣候變化管治

 

我們通過建立氣候變化管治架構識別並披露公司應對氣候風險和把握氣候機遇方面的方針與行動。

董事會負責監督氣候變化相關風險和機遇,負責每年度審核包含“應對氣候變化”議題在內的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公司戰略與併購委員會下設ESG 管理小組,負責包含氣候變化內容在內的ESG 相關統籌管理事宜,並定期向董事長匯報。

 

戰略與風險管理

 

我們長期關注氣候變化,積極響應“雙碳”目標。報告期內, 我們獲批海灣合作委員會驗證機構,成為國內唯一獲得全球碳委員會資質的機構,為溫室氣體減排項目的所有者提供便利。

我們參考氣候相關財務信息披露工作組(TCFD)所提出的關於氣候相關風險及機遇的分析框架,由ESG 工作小組對集團氣候變化相關風險和機遇進行識別與評估,為進一步管控氣候相關風險、抓住氣候相關機遇提供基礎。

按照TCFD 的建議,我們識別了潛在的實體風險與轉型風險。同時,我們識別了“雙碳”背景下的機遇。

 

 

指標與目標

 

公司通過月報、線上系統填報等方式管理實驗室、辦公場所耗電、 取暖、製冷、商務出行等公司運營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並對此進行整合和分析。2022 年,我們運營層面碳排放總量121,658.2 噸二氧化碳當量, 其中範圍一排放2,672.5 噸二氧化碳當量,範圍二排放73,954.5 噸二氧化碳當量,範圍三排放噸45,031.2 二氧化碳當量,具體如右表所示:

 

注:1.2022 年,範圍一、範圍二數據覆蓋範圍:中國境內集團總部及所有下屬機構與辦事處、海外子公司及控股公司;範圍三數據覆蓋範圍:中國境內集團總部及所有下屬機構、辦事處。2. 排放因子選自國家生態環境部發布的2022 年全國電網平均排放因子(0.5703tCO2/MWh)、世界最權威的基於生命週期分析的Ecoinvent 3.7 數據庫中適用於中國區域或適用於全球的數據、GHG Protocol、UK Defra 等國際權威排放因子或國內政府發布的有關權威性公文。3. 綜合考慮技術可行性、成本可行性,主要考慮的其它間接排放為員工公務差旅出行中乘坐交通工具(汽車、高鐵、飛機等)產生的碳排放。

 

應對氣候變化

 

通過識別、評估、分析氣候風險和機遇對公司業務和運營帶來的潛在財務影響,我們現階段主要採取綠色辦公、綠色出行、綠色服務三方面的策略應對氣候變化。

 

綠色辦公

我們採取能源分類管理方法。對於電能消耗管理,我們鼓勵實驗室及辦公場所高效用電,加強了對於耗電設備的管理,高效利用實驗設備、減少電能消耗;推廣使用節能電器,倡導隨手關燈,減少辦公設備的待機能耗。對於汽油使用管理,公司採取登記加油卡、行車裏程等方式進行合理管控,並逐步採用電動採樣車代替汽油、柴油採樣車。

綠色出行

為減少商務出行的距離,我們根據業務需要,優先安排離項目地較近的員工為團隊成員。我們通過投入使用視頻會議室,合理減少出差人次。同時,我們鼓勵員工優先選擇公共交通、自行車等綠色出行工具。

綠色服務

我們不斷提升氣候相關服務能力,加強對氣候變化及相關法規、政策趨勢的關注與研究,並從客戶需求角度出發,不斷提升氣候變化等可持續發展服務的質量和前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