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可持續發展

員工僱傭與多元化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139

我們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與員工建立合法、合規、和諧的勞動關係。積極履行法律義務,制定勞動合同相關管理辦法,依法與員工訂立勞動合同,實行全員合同製管理。建立和完善了員工的保障機制和工資福利制度,為廣大員工做好服務,維護職工的合法權利,促進勞動關係的和諧發展。

截至報告期末,華測集團正式員工總人數為12,183 人並按照性別、國籍、學歷、年齡、員工類別等統計員工數量,做到精細化管理;在社會化用工方面,公司靈活用工2,689 人,其中包括實習生1,336 人,勞務工1,141 人,兼職顧問212 人,有效發揮人力資源價值。

 

 

合規招聘

 

我們制定了《集團招聘管理制度》《員工入職管理制度》《試用轉正考核管理制度》《任職資格管理規定》《人權政策》等一系列制度和措施,明確規定招聘遵循公平公正、擇優錄取的原則,保障招聘的平等性;我們堅決反對就業歧視,實行同工同酬,禁止僱傭童工,同時我們在招聘過程中除特殊工種外,不同民族、性別、種族、膚色、信仰等一律平等。

 

多平台招聘

我們採用多種招聘管理平台進行員工招聘,以保證員工招聘的公平和透明。

2022 年我們通過10 多個線上招聘平台進行員工招聘,同時集團通過ivva 招聘管理系統,實現了面試邀請發送、應聘者信息登記、 面試簽到提醒、面試反饋、錄用審批等流程線上化,實現了招聘錄用的線上化和可視化。

 

本地化招聘
我們一直以積極的態度推動海外員工本地化,堅持海外員工本地化招聘和管理。報告期內,公司聘用的外籍員工總數為370 人,海外員工本地化率為75.9%。
應屆生招聘
我們積極開展應屆畢業生實習和就業工作。截至報告期末,我們為143 名應屆畢業生提供了崗位,為學子走出校園,邁入社會搭建橋樑。
 
 
 
 
多元賦能
 
我們由董事會、戰略與併購委員會對包括員工多元化在內的ESG 議題進行監督,ESG 管理小組和ESG 執行小組均把員工多元化作為ESG 的重要事項之一。公司努力營造多元、包容的企業文化,讓每位員工享有同等的發展機遇。
性別平等
我們積極倡導性別平等,為女性員工創造更多的成長途徑和實現自我價值的機會,大力支持女性員工的個人發展,鼓勵女性員工參與對話、討論和決策。
全部員工中,女性員工佔比達到49.88%; 經理及以上級員工中,女性員工佔比達到38.96%。
殘疾人僱傭
我們與如常集團合作,為殘障人士提供輔助類的職位,提供相應的勞動報酬,併購買五險,五險全部由公司承擔,無需殘疾人個人承擔。截至報告期末,我們共安置55 名殘障人士就業,其中2022 年新安置2 名。
在2023 年,我們的目標是安置殘障人士就業人數增長至62 名。
 
員工留存
 
我們重視人才的保留,大力開展人才保留計劃。公司製定《員工離職管理制度》,具體了解員工的離職原因並分析總結,定期反饋員工離職率情況,為後續的員工發展與保留提供建議。
 
提升試用期員工留任率
針對不同員工製定不同指導政策,推行“愛新計劃”,對校園招聘的應屆生,制定了“陽光計劃項目”;為從優秀同行引入的人才入職後配備了導師,幫助其更快地適應工作環境,促進文化融合。公司每季度開展新員工滿意度調查活動,以根據員工建議不斷完善工作。

提高試用期員工適應度

持續培養面試官的能力,提高“華測好經理面試課”覆蓋率,豐富培訓及賦能方式,採取一定的賦能與改善措施,以提高試用期員工適應度。

提升關鍵人群保留

通過界定關鍵人群白名單,監控遺憾離職率,實施關鍵人才AB角盤點儲備計劃,實施員工持股計劃及股權激勵計劃等方式,提升關鍵人群保留率,激發公司核心團隊積極性,爲公司高質量可持續發展奠定基礎。

截至報告期末,集團首期員工持股計劃持有 公司股票 367 萬股,參與人數 56 人;第二 期員工持股計劃持有公司股票 142.45 萬股, 參與人數 22 人。

離職率改善行動監控

通過建立離職儀表盤,監控月度數據及行動計劃,對事業部、大區、産品線、城市實施差異化離職改善行動,有針對性地降低員工離職率。

提升離職調研, 清晰員工離職心路歷程

集團及各分子公司定期對各部門離職率進行數據分析和對比。對離職員工進行離職面談,面談覆蓋率80%以上,核心員工達到100%面談覆蓋,以盡量了解員工的離職原因,作爲後續管理提升的依據。

2022 年,員工流失總人數爲 2,677 人,其中男性員工爲 1,370 人,女性員工爲 1,307 人,員工主動流失率爲 21.97%。

 

 

薪酬福利

我們根據國家及公司所在地的相關法律、法規,制定了《薪酬管理制度》《福利管理制度》等相關制度和措施,對職工的工資福利進行了規範。我們秉持平等和不歧視的原則,确保所有員工的權益及福利均得到同等的尊重與保護。

我們爲員工提供完善的社會基本保險與福利,凡簽訂正式勞動合同員工均根據國家和地區的政策參加社會基本保險和商業保險福利。

除此之外,我們還提供了住房補貼、通訊補貼、用餐補貼、工作環境補貼、職稱補貼等公司福利補貼。報告期内,公司男性與女性平均薪酬比例爲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