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安全資料表SDS編寫

SDS提供了化學品(物質或混合物)在安全、健康和環境保護等方面的信息,推薦了防護措施和緊急情況下的應對措施,是化學品的供應商向下游用戶傳遞化學品基本危害信息的 一種載體。 企業在化學品/材料的生產、操作、銷售、經營、運輸等整個過程中都需要提供合規的SDS。 CTI華測檢測可以提供材料分析以及SDS編寫的一站式服務。

安全資料表SDS編寫

   服務背景

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 safety data sheet for chemical products,SDS) ,在歐盟等區域或國家又稱為安全資料表 (Safety Data Sheet,SDS) 。 我國依照《全球化學品統一分類與標示制度》( GHS) 制定的標準 GB/T 16483-2008《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內容與項目順序》稱為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簡稱SDS。

目前美國、日本、歐盟等已開發國家已普遍建立並實行了 SDS 制度,要求危險化學品的生產廠商在銷售、運輸或出口其產品時,同時提供一份該產品的安全資料表。 在國內,國務院新《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591號命令)則從法律層面規定了我國關於SDS及安全標籤的強制性使用要求,化學品生產企業在化學品的生產、操作、銷售、經營 、運輸等整個生命週期中都需要提供合規的SDS。

化學品相關企業應重視SDS,保障向政府、作業人員、消費者、公眾傳遞正確的化學品訊息,避免因SDS訊息錯誤而導致的巨大安全隱患和法律風險。

   服務內容

一、適用產品

化工、原料產品

二、SDS常見標準

國家/區域

編寫標準

中國

GB/T 17519(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編寫指南)

GB/T 16483(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_內容與項目順序)

聯合國

Globally Harmonized System of Classification and Labeling of Chemicals(GHS)

歐盟

歐盟REACH法規附件II及其修訂法規(No. 2015/830)

美國

29 CFR 1910.1200危險通訊標準(OSHA HCS-2012)

加拿大

Hazardous Product Regulation(HPR法)

日本

JIZ Z 7253:2019

紐西蘭

Hazardous Substances and New Organisms Act (HSNO法)

三、SDS相關服務

SDS及標籤服務:符合多國規範的編制。

化學品測試鑑定:配方/成分分析。

四、我們的優勢

  第三方特有的獨立公正的角色:

第三方製作,可以克服買家和供貨商間的不信任。 保證SDS的客觀公正性。

  權威的資料來源:

SDS製作的困難在於專業資料的來源,只有擁有資料庫資源的機構才會有優勢,CTI華測檢測可提供高品質的SDS,降低使用SDS時的風險。

  便利的一站式服務:

CTI華測檢測同時具備強大的成分分析技術實力,可協助客戶精確取得未知材料的組分訊息,進而滿足SDS製作要求。

   服務流程

諮詢客服→確認方案→填寫申請表→付款費用→SDS編寫→發送報告和發票

   常見問題

1.什麼樣的SDS是比較合規的?

首先,其格式和分類是否符合製作所依據法規的規定(例如按照REACH法規標準製作的SDS,就應滿足REACH附II中所列出的16項的項目順序並且按照歐盟系統進行分類);

其次,一些關鍵的數據是否詳實:例如組分資訊、暴露控制數據、毒理學數據等,均應有相關的比較全面的數據。 往往這些數據企業是不好透過測試獲得的,但是可以從權威的資料庫中取得相關的資料。

2.不合規的SDS可能面臨什麼樣的後果?

在SDS的相關法規中有提出如果違反了要求會面臨處罰。 例如中國在《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國務院第591號令)第七十八條中規定了包括整改、罰款以及停業、整頓等處罰手段。 在歐盟,「 執法資訊交流論壇( Forum-Forum for Exchange of Information on Enforcement ) 」負責REACH等法規的執法計畫。 如果企業違反規定,多數情況下,最初的應對措施往往涉及“糾正措施”,包括如何糾正問題的口頭或書面建議,以及為所需糾正提供更有執行力授權的行政命令。 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直接導致“制裁措施”,包括罰款/處罰或刑事起訴。

3.如果不清楚材料的成分訊息,可以透過測試獲得嗎?

如果企業不清楚材料的成分訊息,我司可以提供材料分析的服務,幫助企業分析材料的成分信息,具體請聯繫CTI華測檢測服務窗口諮詢。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