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什麼!一不留意就會觸犯到加州65!?

發布時間:2022-06-28 瀏覽次數:1331

2022 上半年加州 65 違規處罰案例分析

2022 年上半年,加州共發生 368 起關於加州 65 的處罰案例,包含判決案例 67 起,庭外和解案例 301 。涉案罰金總額為 1039 餘萬美元,其中判決案例涉案罰金 322 餘萬美元,庭外和解案例涉案罰金717 萬美元,較 2021 年同期違規案例及涉案金額稍有下降。近五年上半年案例情況如下圖:

 

  涉案產品中非食品類產品案例共 291 起,占總案例數約 79%涉案最多的五類產品為:箱包、電子電器、廚房用品、紡織服裝、家居用品,電子電器涉案產品主要為耳機、手機殼、焊錫、燈具等。其他涉案較多的還有包裝、工具、個人護理品、戶外運動用品、鞋子、玩具、美妝工具等產品。

 

  2022 年上半年案例資料顯示非食品類產品涉案物質如下,其中鄰苯物質(DEHPDINPDBPDIDP)涉及案例最多,占比為 67.7%DEHP 涉及案例占所有鄰苯案例的 87.3%,鉛占比為 15.8%,六價鉻占比為 3.8%雙酚 A 占比為 8.2%,並首次產生關於手機殼產品的雙酚A判決案例(判決案例中對產品要求為在可接觸固體材料中雙酚 A 暴露量不得超過 3 微克/天),其他物質在非食品類產品中案例比例見下圖。

 

以上物質涉案產品情況如下表:

 

序號

物質類型

主要涉案產品類型(非食品)

1

鄰苯(DEHPDINPDBPDIDP

箱包、家居用品、電子電器、工具、包裝紡織服裝、鞋、美妝工具等

2

廚房用品、電子電器、包裝、寵物用品、漁具、紡織服裝、汽車用品、焊錫等

3

雙酚A

電子電器、包裝、廚房用品、戶外運動用品、傢俱、玩具、鞋等

4

六價鉻

手套

5

二乙醇胺、苯、二氧化鈦

個人護理品

6

N-亞硝基二乙胺

健身帶

 

法規背景簡介

  加州 65Proposition 65 簡稱CA65),中文名稱:《1986 年加州安全飲用水和有毒物質執行法》,已於 1986 11 月生效。產品投放美國加州市場,企業需做到關於加州 65 的合規。目前加州 65 有害物質清單已包含近千種物質,且在不斷增多,加州 65 要求產品中有害物質達到觸發警告要求的暴露水準則需加貼警告標識,否則將面臨訴訟進而產生每項違規每天不超過 2500 美元的罰金。

 

參考連結:[2021年加州65處罰案例分析]

華測服務

為幫助企業快速應對加州 65 管控要求,CTI 推出加州 65 全套新增物質及訴訟高風險物質測試服務,涵蓋 2021 年度所有新增物質及往年訴訟高風險物質,CTI 擁有眾多先進儀器設備和科學的實驗室資訊管理系統,測試資料準確可靠,檢測報告具有國際公信力,服務網路遍佈全球,為眾多一線品牌指定合作實驗室,CTI 技術專家團隊實踐經驗豐富,可專業、迅速、全面的針對加州65提供一站式服務,助力企業順利將產品投放美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