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美國EPEAT擬將GHG排放列為必要評分項目

發布時間:2022-07-07 瀏覽次數:1731

全球電子委員會 (GEC) 正在開展一項多年計劃,修訂EPEAT 第一類環保標章的標準,以符合電子產品及其供應鏈的優先可持續性影響,包括減緩氣候變遷、資源的可持續利用(或循環性)、減少關注化學品和企業 ESG 績效。完成後,這些“模塊化”標準將應用於所有 EPEAT 產品類別,包括電腦&顯示器、手機、影像設備、服務器、電視和網通設備。

 

其中減緩氣候變遷議題在2021年10月4日公布了一份「減緩氣候變遷可持續性評估標準草案」,本文件目的在建立功能基礎標準提出解決電子產品製造商和使用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

 

在第四篇章中有規範的草案,擷取並簡述如下:

 

4.1  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和生命週期評估

4.1.1  必要項目(Required) - 產品碳足跡揭露及確證

  • 製造商應公佈註冊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 (GHG) 排放量。
  • 製造商應在評估中指定適用於評估的產品的型號或其他唯一辨識方式。
  • 註冊表中的每個產品都應具有可識別的適用評估。
  • 評估應包括產品生命週期的每個階段,從原材料提取到使用壽命結束,使用 PAS 2050、WRI GHG protocol、ISO 14067、ISO 14040/14044、IEC TR 62921 或等效產品碳足跡 (PCF) 標準。
  • 評估應在產品註冊後 2 個月內發布,並至少每 3 年更新一次。
  • 製造商應對其參與的每個產品類別中的註冊產品所使用的 PCF 方法進行第三方嚴格驗證。

4.1.2  選擇性項目(Optional) - 企業碳足跡(1分)

製造商應每年盤查涵蓋範圍1、範圍2和範圍3排放的企業碳足跡(CCF)。製造商可以選擇最初的12個月期間進行CCF,並且必須每年使用相同的12個月期間。

4.1.3  選擇性項目(Optional) - 產品運輸碳足跡(1分)

4.1.4  選擇性項目(Optional) - 產品LCA和第三方驗證並公開(1-2分)

4.2  與氣候科學相一致的碳減排目標

4.2.1  必要項目(Required) – 基於SBTi的GHG減量目標

      製造商應有一個公開揭露溫室氣體減排目標基於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BTi),以滿足控制升溫在 1.5 攝氏度的目標。  

4.2.2  選擇性項目(Optional) -  製造商淨零溫室氣體減排目標與氣候科學一致(1分)

4.2.3  選擇性項目(Optional) -  供應商淨零溫室氣體減排目標與氣候科學一致(1分)

 

CTI建議:
此草案雖然還在審議與公眾評議之中,但不光EPEAT,甚至台灣的金管會也要求上市櫃公司對於溫室氣體減排進行全面性盤查,其中不乏還有知名企業直接提交SBTi並通過驗證,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典範,未來客戶也會將永續議題列入評量範圍之一,我們建議企業重視此議題並提前做好準備

 

 

CTI服務:

  • 協助企業申請加入SBTi
  • 擬定SBTi全球升溫1.5°C 目標計畫書
  • 協助企業執行SBTi 減排規劃
  • 輔導企業建立WRI/SBTi Scope 3 排放核算
  • 協助編制溫室氣體供應鏈管理手冊
  • ISO 14064-1:2018 輔導與認證
  • ISO 14067:2018 輔導與認證

 

請直接聯絡我們,我們有最國際性的團隊竭誠為您服務

 

參考連結:https://www.epea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