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可持續發展

追求卓越品質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077

質量管理組織架構

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質量管理體系,對質量管理體系進行分級管理,由集團QHSE部負責集團的質量管控事宜,在各事業部、子公司、運營網點層面,由各級公司分别根據各自業務特性補充制定相關制度并強化質量管理。

集團實行首席質量官制度,企業首席質量官作爲負責公司質量全面發展的決策層管理人員,統籌管理公司質量提升、QHSE風險管理等工作的實施。

 

 

QHSE風險管理

 

報告期内,華測集團梳理了當前QHSE相關合規風險管理工作,形成了框架性制度《QHSE監督管理辦法》,明确将集團的QHSE合規監督分爲三級,包括一級(實驗室級)、二級(子公司級)和三級(集團級),并依據實驗室風險分級結果,按照集團風險庫以及風險清單開展具體的監督工作;形成了《實驗室分級管理辦法》,該制度根據實驗室在外部檢查和評審中被發現問題的嚴重程度将實驗室風險等級分爲高風險實驗室、中風險實驗室和低風險實驗室三級,并依據該風險等級确定對實驗室的監督方法。

 

 

質量管理體系

 

2023年6月1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布了《檢驗檢測機構資 質認定評審準則》(市場監管總局公告2023年第21号),并于 2023年12月1日起正式實施。針對新的《評審準則》,集團QHSE 部于2023年7月31日對所有實驗室開展了評審準則培訓。此外, 根據新的《檢驗檢測機構能力驗證管理辦法》和CNAS-RL02: 2023《能力驗證規則》等重要的相關方要求修訂和發布了公司标 準化管理體系文件。

報告期内,華測集團新增 13 家下屬公司通過了ISO 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截至報告期末,通過ISO 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的公司已達 54 家。

 

 

質量監督檢查

 

報告期内,集團QHSE部策劃和組織實施了各子公司爲期一年的“專項審核”工作,針對性地策劃了五類不同領域的專項審核作爲2023年專項審核的範圍,以此探索更加聚焦的常态化監督機制。經過一年的試運行,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不同領域審核人員的專業性和審核結果有效性,鑒于起到良好的先行作用,我們計劃在2024年将此類檢查方式融入各子公司日常的質量管理體系中,不斷提升各子公司質量管理能力。

我們對 39 個分子公司,共 55 個實驗室開展了集團質量監督檢查,各事業部和QHSE部檢查人員共計參與檢查 163 人次,共發現 578 個不符合公司要求的行爲并要求各相關實驗室進行整改。截至報告期末,整體不符合整改率爲 96.5% 。

報告期内,公司新修訂《QHSE監督管理辦法》,新制定《實驗室分級管理辦法》,規範QHSE合規風險管理工作,加強對實驗室風險的監督管理工作。

 

 

質量監督檢查

質量相關培訓

爲保障服務質量,華測集團加大對質量專業人員的培訓力度。

報告期内,公司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開展質量相關培訓,其中線上培訓 19 場,線下培訓 15 場,線上錄播課培訓 34 項任務,課程包含有《質量監督員》《實驗室認可/資質認定内審員》《質量監督員》《法律法規及行業準則要求》等,培訓對象爲集團質量負責人、實驗室負責人、技術負責人、質量工作人員、實驗室工作人員以及業務客服人員,共計參與 19,156 人次,培訓總學時達 30,200.9 小時,培訓滿意度達 95.6% 。

報告期内,爲強化員工對檢驗檢測監管政策的理解與實施,邀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認證認可技術研究中心到我司開展培訓,培訓對象爲各子公司質量負責人、實驗室負責人、技術負責人。

質量考核:集團中層管理幹部QHSE知識考核

報告期内,爲确保集團中層管理幹部切實掌握QHSE知識和有效運用,根據公司制定的《中層管理幹部QHSE知識考核管理規定》,于2023年10月對集團範圍内中層管理幹部 1,593 人實施考核,整體合格率爲 99.56% 。

審核員隊伍建設

集團建立了《外部評審員激勵管理制度》,鼓勵員工積極申請外部評審員資格,參加外部評審任務,不斷提高集團的質量管理水平和技術能力,提升行業影響力。報告期内,集團有CMA評審員、CNAS評審員、納入政府部門技術專家庫并負責檢查/評審的技術專家 52 人,涉及食品、化學、微生物、校準、紡織、電氣等多個領域。

爲強化知識與技能、保持人員資格的可持續,集團QHSE培訓中心在全國各地組織開展ISO/IEC 17025内審員培訓課程,相關課程面向質量負 責人、實驗室負責人、檢測工程師、研發工程師、QA、報告文員、 客服、技術支持、業務員等。報告期内,集團新增初級内審員 43 人、中級内審員34人、高級内審員1人;新增初級評審員 27 人、 中級評審員 7 人、高級評審員 1 人。截至報告期末,公司三大區審核員共 445 人,分布情況爲:華北區 139 人,華東區 129 人,華南區 17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