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權威公正 傳遞信任
彰顯品質 創造價值
GHG- ISO 14064-1溫室氣體內審員培訓

本課程將解釋ISO 14064-1, ISO 14064-3,WRI溫室氣體議定書,介紹組織碳足跡的盤查方法和驗證方法,以及在盤查中如何建立GHG信息管理系統的知識,以幫助企業有效的導入GHG盤查系統,並訓練內部審核的能力。

GHG- ISO 14064-1溫室氣體內審員培訓

課程介紹

組織碳足跡是衡量在組織、企業或者工廠內排放的二氧化碳和其它溫室氣體的總量。目前世界上眾多知名企業已將組織碳足跡作為衡量企業社會責任、實現企業新飛躍的發展方向。企業首先要做的就是分析組織碳足蹟的現狀,評估碳排放的基準情況,並藉此鑑別出有顯著改善潛力的環節,從而製定出相應的碳減排計劃。

此外,企業進行碳盤查、溫室氣體審定與核查,可減少企業因氣候變化問題帶來的負面影響,降低由此帶來的相關的風險、法規風險和市場風險,並且在降低能源強度和碳強度的同時,提高企業的資源環境效率,贏得市場的認可,並最終獲得更高的經濟效益和國際、國內市場競爭力,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課程目標

通過課程培訓,學員可以學到如何在企業內部導入溫室氣體盤查系統並建立內部審核能力,獲得內審員資格更有可能成為企業溫室氣體管理專家;學員考試通過後可得到內審員資格證書。

培訓對象

GHG審核人員、內部審核人員

驗證服務的使用方,如溫室氣體盤查經理、項目經理、企業環境及可持續發展經理,以及投資者

任何對GHG管理感興趣的人士

課程內容

1.入門簡介

相關國際規範(ISO、WRI、IPCC)

碳盤查和報告原則

2.組織碳足跡盤查

ISO 14064-1相關術語與定義

定義組織邊界和運行邊界

計算方法的確認

活動數據的收集

排放因子的選擇

基準年與基準年重述

3.組織GHG盤查管理手冊和程序開發

管理手冊的開發

盤查程序的開發

4.GHG信息管理系統與報告

數據品質管理

評估和減少不確定性

準備GHG盤查報告

5.組織碳足蹟的驗證

驗證策劃

實施驗證

編寫驗證報告和聲明

6.組織如何減少碳排放

7.案例研究

CTI 考試及案例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