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權威公正 傳遞信任
彰顯品質 創造價值
土耳其KKDIK法規

為了保護人類健康與環境,促進評估物質危害的替代方法的發展,同時增強競爭力和創新力,2017年6月23號土耳其共和國環境與城市規劃部正式發佈了KKDIK法規,法規全稱為化學品註冊,評估,授權和限制條例。KKDIK法規於2017年12月23日正式生效。KKDIK法規很多地方跟EU REACH法規類似,所以也被稱作Turkey REACH。

土耳其KKDIK法規

監管當局

土耳其環境與城市規劃部 (MoEU)

註冊物質

土耳其境內生產或進口的>=1t/y的物質;

土耳其境內生產或進口的混合物中>=1t/y的物質;

土耳其境內生產或進口的物品中有意釋放的化學物質,且噸位>=1t/y。

註冊企業

土耳其境內物質的生產商與進口商;

土耳其境內物品的生產商與進口商;

土耳其境外的物質、混合物、物品生產商:必須通過土耳其境內的唯一代表(Only Representative)來履行註冊義務。

KKDIK實施時間表

KKDIK註冊分為兩步,先是預註冊,然後是註冊,具體時間如下:

解析

2017年6月23號KKDIK正式公佈。2017年12月23號KKDIK正式生效。自此,對於生產或進口噸位>=1t/y的物質,要在預註冊截止期之前做KKDIK預註冊方能繼續生產或進口,預註冊截止期為2020年12月31號 。

2021年1月1號至2023年12月31號期間為註冊緩衝期。在2020年12月31號之前完成預註冊的物質,可以在註冊緩衝期內以預註冊號生產或進口。在2020年12月31號之前,沒有完成預註冊的物質,無法享受註冊緩衝期。必須要完成註冊,拿到註冊號才能繼續生產或進口。相對於註冊來說,預註冊不涉及資料費與行政費,同時預註冊提交的資訊簡單,完成迅速,而且完成預註冊的話,還可以享受三年的註冊緩衝期。站在商業的角度,建議企業在2020年12月31號之前儘快完成預註冊。

2024年1月1號以後,物質必須完成註冊方能生產或進口。

預註冊提供資訊

1. 物質標識資訊(比如物質名稱,EC號,CAS號,結構式等),

2. 企業資訊,並表明企業的身份(比如唯一代表(Only Representative),進口商,生產商),對於中國的企業來說,如果委託唯一代表(Only Representative)來做的話,企業資訊這一塊,提供的是唯一代表(Only Representative)的資訊。

預註冊流程

正式註冊

 

註冊類型 噸位級別  資料要求
中間體 現場分離中間體,>=1t/y 滿足嚴格可控條件,提供現有資料即可
可轉移的可分離中間體,>=1t/y 滿足嚴格可控條件,提供現有資料即可
可轉移的可分離中間體,>=1000t/y 滿足嚴格可控條件,提供KKDIK法規附件7的資料
常規物質 >=1 t/y A)1-10t/y標準註冊,提供法規附件 7的全部資料
B)如果不涉及危害分類或分散性用途,可只提供附件7的理化資料
>=10 t/y KKDIK法規附件7+8資料
>=100 t/y KKDIK法規附件7+8+9數據
>=1000 t/y KKDIK法規附件7+8+9+10數據
注:10t/y以上的常規註冊,還需要提供一份化學品安全報告書,簡稱CSR

注:

1.  中間體分為三類:非分離中間體,現場分離中間體,可轉移的可分離中間體。

非分離中間體:指在合成該中間體的過程中,沒有有意從合成該中間體的設備中分離(取樣除外)出去的中間體,非分離中間體可豁免KKDIK註冊。

現場分離中間體:是指不滿足非分離中間體的定義,中間體的生產和由該中間體合成的其他物質的合成發生在同一場所,由一家或多家企業操作,這類中間體一般適用於土耳其境內的企業。

可轉移的可分離中間體:不滿足非分離中間體的定義,該中間體可以在不同場所進行轉移。根據定義可以看出,中國境內的企業一般是涉及此類中間體。

嚴格可控條件:類似於EU REACH法規,可參考相關EU REACH法規的規定

2.  KKDIK法規附件7,8,9,10的資料節點跟EU reach保持一致,但是對比EU reach法規,正式註冊時,在資料的審核這一塊, KKDIK有化學評估專家( Chemical assessment expert )的概念,資料提交給官方的時候,要表明相關資料已經由化學評估專家審核過,而EU reach法規沒有這樣的要求。

註冊提交的方式

聯合提交:如果一個物質被多個生產商生產或被多個進口商進口的話,可以通過聯合提交的方式進行註冊。選出領頭註冊人,由領頭註冊人先提交註冊,然後其他人註冊人再進行提交 。

單獨提交 :如果註冊人認為聯合提交的費用不合理或聯合提交將導致披露其認為具有商業敏感性且可能對其造成重大商業損害的資訊或不同意領頭註冊人對資訊的選擇,則可以選擇單獨提交。

KKDIK法規與EU REACH法規不同之處對比

1. 相對於EU reach法規來說,在資料的審核這一塊,KKDIK比EU REACH法規更為嚴格, KKDIK有化學評估專家( Chemical assessment expert )的概念,KKDIK下的註冊卷宗需由化學評估專家製作並且上傳至KKS系統,而預註冊無需化學評估專家。

2. KKDIK法規沒有根據噸位或分類劃分不同的預註冊/註冊截止期。

3. KKDIK下卷宗製作在KKS系統下完成,EU reach法規下卷宗是用IUCLID檔。

4. KKDIK法規沒有區分分階段物質(現有物質)與非分階段物質(新物質)。

我們提供的服務

KKDIK法規合規諮詢與培訓

KKDIK法規OR委託服務

KKDIK預註冊

KKDIK註冊

土耳其CLP法規合規諮詢與培訓

土耳其CLP法規OR委託服務

土耳其CLP法規下C&L通報

土耳其SDS與標籤製作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