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權威公正 傳遞信任
彰顯品質 創造價值
印度化學品法規 CMSR

2020年8月24日,印度發佈了化學品(管理和安全)條例第五版草稿,英文全稱為Chemical (Management and Safety) Rules,簡稱CMSR。

CMSR管理在印度境內生產,進口或者投放市場的物質,混合物中的物質,物品中的物質以及中間體。該條例的法律基礎是環境保護法案(1986)。CMSR的發佈將導致兩項現行規則的暫停實施:《危險化學品製造、儲存和進口規則》(1989年)和《化學品事故(應急計畫、準備和回應)規則》(1996年)。

CMSR預計在2023年年初開始生效。印度製造商,進口商和授權代表(AR,代表境外製造商)可應對CMSR。

印度化學品法規 CMSR

企業義務

通報

噸位超過1噸/年的所有物質需要提交通報。通報需要提交的材料:化學物質資訊、譜圖資料、危害分類、使用詳情、下游使用者詳情、噸位、儲存容量和SDS。化學品監管部門(Chemical Regulatory Division)完成對所通報物質的資訊完整性進行評估後,將簽發一份通報證書和通報編號。所有通報物質均需每年2月29號(閏年)/3月1號提交年報,噸位或其他通報資訊的任何變更都需要及時更新,所有新物質必須在進入印度境內之前至少60天進行通報(新物質定義見下文定義部分)。

註冊

已確認在CMSR附表Ⅱ“需要註冊的優先物質”中列出的並且噸位超過1噸/年的物質才需要進行註冊。目前,附表Ⅱ中包含750個物質,並且清單會持續更新。註冊應在物質被列入附表Ⅱ後18個月內完成。

註冊需要提交技術卷宗,如果物質噸位大於10噸/年,化學品安全評估報告(Chemical Safety Assessment)需要同技術卷宗一起提交。註冊的官方行政費用取決於註冊噸位和企業大小。建議按照聯合提交方式進行註冊。

年度報告

所有通報和註冊的物質都需要年報。年報需要包含上一年引入印度境內的數量以及通報/註冊資訊變化。年報需要在每年2月29號(閏年)/3月1號前完成。

外國製造商和授權代表

所有物質,混合物中物質和物品中優先物質的外國製造商/供應商需要委託一個印度法人實體作為授權代表(Authorized Representative,AR),以應對CMSR的合規要求。AR只是CMSR的法律規定,僅適用于讓外國製造商/供應商能夠應對CMSR的合規要求。

法規中部分關鍵字定義

現有物質

現有物質是指在初始通報期內通報的物質。目前初始通報期暫未定

新物質

新物質是指沒有在初始通報期內通報的物質。目前初始通報期暫未定

下游用戶

下游用戶是指在印度境內除製造商和進口商外使用投放在印度市場上用於專業活動或工業用途的物質的任何人。終端消費者不被視為下游用戶。

優先物質

優先物質是指符合法規條款2(hh)定義的物質,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a. 根據UN GHS Rev.8具有以下分類:

1. 致癌性分類I類或II類,且/或

2. 致突變分類I類或II類,且/或

3. 生殖毒性分類I類或II類。

基於上述條件,有大約4200個物質會被定義為優先物質。

b. 根據印度CMSR附表 I,屬於持久性、生物積蓄性和毒性(PBT)分類或極高持久性和極高生物累積性(vPvB)。基於此PBT和vPvB分類,大約有185個物質被定義為優先物質。

c. 被列入附表Ⅱ“需要註冊的優先物質”。目前有大約750個物質。

所有優先物質都有標籤和包裝要求,還需要在進口日期前15天收到進口通知。但只有那些被列入附表Ⅱ的優先物質才需要進行註冊。

通報的資料要求

a. 通報者詳細資訊

b. 物質標識資訊

c. 雜質

d. 物質結構資訊和譜圖

e. 危害分類

f. 用途

g. 下游用戶

h. 噸位

i. 最大存儲容量

j. SDS文件

提醒由印度貿易的製造商,進口商和下游用戶可以在法規生效實施前,提前做好如下的相關準備

a. 成立監管團隊

b. 建立物質清單台賬

c. 確認進入印度的數量

d. 開始於下游用戶進行聯繫溝通

e. 根據GHS Rev.8更新SDS

f. 及時瞭解最新的CMSR資訊

g. 內部培訓CMSR

h. 通過及時跟進物質清單,包括需要限制類物質(附表Ⅵ),優先物質(附表Ⅱ)和有害物質(附表Ⅹ,附表Ⅺ,附表Ⅻ)

待法規的初始通報期確認後,及時完成通報。如物質有列入附表二,且超過1t/a,及時獲取物質的理化,毒理,生態毒理等資訊,在要求的18個月之內完成正式註冊。

我們的服務:

印度化學品(管理和安全)條例CMSR下合規分析,諮詢及培訓;

印度以外企業授權代表(AR)授權及委託;

>1噸/年化學物質通報;

>1噸/年優先物質註冊;

年度報告的準備及遞交等

關鍵字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