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ECHA公佈2項SVHC評議物質

發布時間:2024-03-08 瀏覽次數:635

 

2024 年 3 月 1 日,歐洲化學品管理局 (ECHA) 公佈對 2 項潛在的高度關注物質 (SVHCs) 展開公眾評議,公眾評議將於 2024 年 4 月 15 日結束,在此期間各利益相關方均可向 ECHA 提交評議意見。這 2 項物質如通過評議將被加入 SVHC 正式清單,成為第 31 批 SVHC 物質

 

質資訊

 

物質名稱、CAS號及提議原因

化學結構

常見用途

Bis(α,α-dimethylbenzyl) peroxide 

過氧化二異丙苯

CAS 號:80-43-3

生殖毒性

 [第57(c)條]

天然膠、合成膠、聚乙烯樹脂用硫化劑和交聯劑

Triphenyl phosphate 

磷酸三苯酯 (TPP)
CAS 號:115-86-6
內分泌干擾特性 

[57(f) – 環境]

主要用作工程塑料及酚醛樹脂積層板的阻燃增塑劑;也用作合成橡膠的柔軟劑、製造磷酸三甲酯的原料等

 

參考連結[公開評議專區]

 

華測服務

1. SVHC物質測試;

2. SCIP通報培訓;

3. SCIP通報服務。

 

華測建議

ECHA 強調企業需遵循法規的要求,履行法規所規定的義務。如物品中 SVHC 物質含量超過 0.1%(w/w),根據WFD《廢棄物框架指令》要求,自 2021  1  5 日起,企業需進行 SCIP通報,SCIP 通報資訊將會在 ECHA 官網進行公佈。根據 REACH 法規要求,如物品中 SVHC 物質含量超過 0.1%(w/w),且物質在物品中的含量超過 1 /年,製造商或出口商需向 ECHA 進行通報,如產品中 SVHC 物質含量超過 0.1%(w/w) 則需履行資訊傳遞義務。SVHC 清單每年更新兩次,隨著 SVHC 清單的不斷更新,企業面臨的管控要求越來越多。建議企業及早對供應鏈展開調查,以從容應對法規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