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禁止生產使用!?《斯德哥爾摩公約》正式決定管控 PFHxS 及其鹽和相關物質

發布時間:2022-07-07 瀏覽次數:2261

2022 6 6 日至 17 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斯德哥爾摩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次會議 (SC COP-10) 決定將全氟己烷磺酸 (PFHxS)及其鹽和相關物質列入《公約》附件 A,並規定予以消除。《斯德哥爾摩公約》是國際公約,各國不久之後也將採取行動,禁止其生產和使用。

 

 

 

物質

CAS

用途

全氟己烷磺酸(PFHxS)及其鹽和相關物質

-

對摩擦、熱和化學試劑具有很高的抵抗力。廣泛用於滅火泡沫、表面活性劑、金屬電鍍以及清潔、上蠟、拋光和其他表面處理產品,和/或地毯、紙張、皮革和紡織品的防水和防汙塗層。

 

PFHxS屬於PFAS物質當中的一種,對人類環境和人體健康具有極大的危害,目前在其它重點環保法規當中的管控情況如下:

 

法規

物質

管控要求

歐盟

REACH-SVHC          

全氟己基磺酸

PFHxS)及其鹽

1000 mg/kg

資訊傳遞或REACH-SVHC通報,
WFD-SCIP通報義務。

歐盟

REACH附錄 17

全氟己基磺酸

PFHxS)及其鹽和相關物質
(提議已被採納,還未發佈正式決議)

物質、混合物、物品中

PFHxS及其鹽含量 25 ppb

PFHxS相關物質總和 1000 ppb

 

參考連結[官網新聞][PFHxS法規條文][PFHxS清單]

 

 

CTI建議

全氟化合物具有持久性、遠距離遷移性、毒性和生物累積性,對人類健康危害極大,這類物質已經進入全球化管控趨勢。隨著PFHxS及其鹽和相關物質正式被《斯德哥爾摩公約》這一全球性公約所管控,意味著不久之後將會有更多的締約方將其納入本國/地區的POPs法規當中,尤其對於產品出口歐盟地區的企業需要引起重視,應儘早做好供應鏈排查等措施。

 

CTI服務

  • CTI擁有眾多先進儀器設備和科學的實驗室資訊管理系統,可高效的為企業提供全氟和多氟烷基化合物測試服務,測試資料準確可靠,檢測報告具有國際公信力,服務網路遍佈全球,為眾多一線品牌指定合作實驗室。
  • CTI技術專家團隊實踐經驗豐富,可專業、迅速、全面的針對全氟和多氟烷基化合物提供一站式服務。